专题服务
【制度】国家教育考试标准化考场主控中心工作人员岗位职责
发布时间:2012-12-30作者:公共教学服务中心浏览量:

一、多媒体教学设备管理控制中心,是对公教区所有教学设备(含标准化考场设备)进行网络智能化管理和控制的枢纽中心,主要实现对设备的远程控制、远程管理、设备资产协管、设备运行状态监测等功能。

二、设备管理控制中心实行专人专职管理,工作人员应在中心办公室的统筹安排下开展各项工作。

三、工作人员应切实强化服务理念,为全校师生提供优质的技术支持与服务,树立和维护公共教学服务中心在广大师生中的形象。在实际工作中坚持做到四心,即责任心、热心、细心和耐心;做到五个到位,即意识到位、责任到位、人员到位、技术到位、服务到位。

四、工作人员应具有高度的责任感,除做好日常性工作外,应结合正常教学和标准化考场使用计划,主动做好使用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五、在中心办公室的指导下,建立和健全设备应急保障机制,设备使用管理和登记制度,以及制订年度设备维修计划等。

六、在国家教育考试期间,工作人员应服从学校和中心的统一指挥和安排,协助做好考试期间的相关工作,并严格执行相关考试和保密工作规定。

七、工作人员在日常工作中,应严格执行《公共教学服务中心教学设备常规检修制度》《公共教学服务中心教学设备保障应急处理办法》《公共教学服务中心设备及耗材管理办法》等设备管理规定,并按照设备操作和故障处理流程做好设备的故障和突发性应急处理工作。

八、工作人员在完成本职工作的前提下,应积极学习和钻研,结合本职工作提出可行化建议,积极参与中心组织的各类技术改进工作,通过学习和实践不断提高自身的职业素养和业务能力。

 

一三年四月修订

一一年八月制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