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公教中心举办新教师智慧教学主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0-09-24作者:浏览量:

为提升我校新入职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帮助新教师更好地适应教学要求,924日下午,公共教学服务中心、人力资源部在博5-A301智慧教室和博5-A407多功能报告厅为2020年新入职教师举办了智慧教学主题培训,培训分为《雨课堂智慧教学工具的使用》和《多媒体(智慧)教学设备使用方法与技能》两个专题讲座。本次培训采取现场教学和线上直播互动的方式,在两个会场开展培训,我校140余名新入职教师参加了本次教学培训。

公教中心邀请清华大学学堂在线高级培训师刘鹏对“雨课堂”软件从绑定安装到如何制作课件以及雨课堂的各个功能模块进行详细讲解和实操演示。

公教中心吕恋生老师首先向新教师介绍了公教区多媒体教室的总体分布情况以及在线巡课平台的使用方法,对普通多媒体教室、单屏研讨型教室、双屏研讨型教室、智慧教室的教学设备配置情况和具体的使用流程进行了详细讲解和操作演示。

本次培训旨在让新教师尽快熟悉和掌握雨课堂智慧教学平台和学校多媒体教学设备的使用方法和技能,为新教师顺利走上工作岗位提供切实可行的、有针对性的帮助。本学期,公共教学服中心将根据教师需求进一步做好教学信息化培训与服务工作,为广大教师提供及时有效的信息技术与课程融合教学技术咨询与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