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提升数字素养 点亮智慧课堂 |智慧教学沙龙开讲!
发布时间:2023-09-15作者:浏览量:

为更好地帮助教师熟练使用智慧教室、单/双屏互动教室等新型教室开展课堂教学,推动以新型教室为载体的课堂教学改革与创新,助力师生熟练使用雨课堂和学校智慧课堂云平台等信息化教学工具,提升我校师生数字素养,公教中心本学期将继续开展智慧教学沙龙。活动具体安排如下。

一、沙龙主题

提升数字素养 点亮智慧课堂

二、沙龙内容

1.智慧教室、单/双屏互动教室、新型多媒体教室等各类教室的功能与使用方法:智慧教室的建设理念、环境部署与设备配置、功能特色与使用方法、交互式平板功能、线上线下同步教学、硬件操作和软件使用的注意事项等。

2.“雨课堂”智慧教学工具功能与使用方法:雨课堂身份绑定、雨课堂直播教学、语音课件(PPT+配音)、课堂互动(弹幕、投稿、课堂红包、随机点名)、课前预习、课后测验(主客观题、投票题、附件作答、拍照上传)的发布等。

3.智慧课堂云平台功能与使用方法:智慧课堂云平台整体功能模块、不同用户角色(督导、教师、学生)对应功能、用户登录方式、在线巡课、视频资源回放与下载、个人中心管理、CUMT智慧课堂小程序的使用等。

4.智慧教学相关技术与教学方法问题交流。

三、活动方式

采取“固定时间个人来访交流+团体预约时间集中交流”的方式,与广大师生开展面对面的教学技术交流活动。

1.师生个人来访交流

时间:2023年9月20日起,每周三下午14:30-15:30,节假日除外。

地点:公教区博学四楼A305室。

2.团体预约时间集中交流

可以学院、专业、基层教学组织或学生班级等团体为单位与公教中心预约时间、地点开展交流活动。活动可采取集体备课、教学例会、主题班会等形式,采用线下、线上等方式开展。

公教中心联系人:吕恋生,联系电话:83592111。

欢迎广大师生参与交流活动。

公共教学服务中心

2023年9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