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服务
公教区智能语音广播系统主要功能
发布时间:2014-01-02作者:公共教学服务中心浏览量:

1、脱机运行功能

本系统可实现脱离服务器独立运行的功能,可运用于要求较高的场合。包括消防广播、寻呼对讲广播、定时广播和频道广播(音频矩阵、网络收音、CD、前置话筒)。即时在服务器断开的情况下,也能正常实现,在消防广播方面更安全可靠,更稳定。

2、网络化数字IP广播

采用网络化数字IP广播系统,充分利用现有校园网络资源并实现多网合一,有以太网接口的地方就可以接入数字广播终端,真正实现广播、计算机网络的多网合一。实现多个校区的远程同步广播,减少重复布线,减少施工项目,保护校园现有建筑。

3、定时音乐打铃(上下课打铃、升旗、课间操、眼保键操及课间音乐定时播放)

系统可设定多套定时程序方案,学校可根据季节或作息时间的变化按需求启动不同的定时程序方案进行执行,程序时间要求精确到秒,每天可设置不同的上下课铃声和休息时间播放校园歌曲及升旗、课间操、眼保键操等,丰富校园生活

4、多音源多套节目同时播放

能实现多音源多套节目同时播放,节目的套数应保证每个年级(每个班级)在同一时刻可收听各自的广播内容。以满足不同年级(不同班级)同时考试的需求。

5、定点广播/多点广播/全体广播/分组广播

系统应能满足对单点,多点,全体广播的功能需求,可以对不同的年级或班级进行编组广播。

6、定点寻呼/多点寻呼/全体寻呼/分组寻呼

系统可实现控制室或校长室对单点/多点/全体/分组寻呼广播功能。

6、本地播放及录音

教学楼的网络功放需具有线路输入口及话筒输入口,方便老师接入外部音源及话筒讲话发布通知;具备本地SD卡播放,点播功能。具备外部接收消防触发信号并产生报警,且不通过服务器,报警更快更稳定;具备本地定时任务。在网络中断的情况下也能执行程序。保证学校一切正常。

7、兼容原有的传统广播设备

为避免浪费和重复投资,该系统应尽可能保留学校原有的传统广播设备。系统应具有可以接入原有CD机、卡座、话筒等音源设备,调音台等信号处理设备的接口,原有的功放可用于室外广播,系统应具有相应的电源控制接口,以实现电源的自动开启与关闭控制,以实现节能环保,无人值守的功能。

8、系统管理软件

系统管理软件可安装在网络内的任意一台电脑中,用来对整个IP网络广播系统的设备配置、频道配置、任务配置、节目库管理、用户管理、权限管理、终端设备状态查询以及对终端设备进行控制操作。

管理软件操作方便,显示直观,良好的人机对话界面,初学者无需专业培训亦可轻易掌握,易懂易学易操作。可实时显示出系统内所有设备当前的工作状态,

9、设备维护与状态查询

为方便设备维护,系统软件须实时显示出系统内所有设备当前的工作状态,支持设备状态查询,可迅速查到网络故障位置,方便系统维护。系统应保留所有设备的操作日志,当出现故障时,可以通过系统设备日志找出故障原因所在。

10、系统扩展升级

当需要对系统进行升级时,无需从控制室重新铺设线路,只要在原有的网络上往下加接终端设备就可以解决

                                                              公共教学服务中心(201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