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服务
智能语音广播
发布时间:2018-06-26作者:浏览量:

教学区打铃系统是维持和确保课程教学秩序的保障系统之一。南湖校区公共教学区现在使用的打铃系统是在新校区建设期间投资建设并于2004年投入使用的。目前该系统一方面线路严重老化、设备陈旧的问题非常突出,公共教学服务中心每学期均需对线路进行排查和维修,工作量较大,效果不明显,现有的打铃系统设备及架线结构存在致命缺陷,无法通过常规方法来处理和解决,对教学已造成较大影响;另一方面,随着课堂教学需求的不断扩大,以及国家教育考试标准化考场的应用,现有的打铃系统根本不能满足各类个性化语音广播的实际需求,为此,急需在南湖公共教学区建设一套基于校园网的IP网络智能语音广播系统。

基于校园网的IP网络智能语音广播系统是一套全新的系统,该系统覆盖了所有的多媒体教室,每间教室配备有一只有源智能音箱,构建点到点的语音广播结构,可以轻松实现定时广播、实时广播、任务定制广播、点到点广播、智能分区广播、拨号对讲、寻呼讲话等功能;同时该系统具有较强的应急处理功能,如脱机脱网自运行功能、本地存储功能等。

    公共教学服务中心于2013年暑假,完成了南湖公教区语音广播系统的建设工作,该系统覆盖南湖公教区所有教室。该系统设计合理、技术先进,且具有合理的设备和架线结构,可扩充性、稳定性、应急处理性较强,已在正常的课堂教学和研究生入学考试中得到了较好的使用。

>>点击进入服务项目


公共教学服务中心(201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