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公教中心举办第五期政治素质与业务能力提升学习交流会暨第三期教育思想大讨论
发布时间:2022-10-24作者:浏览量:

10月21日下午,公教中心党支部在博学五楼A302智慧教室举办了第五期政治素质与业务能力提升学习交流会暨第三期教育思想大讨论,公教中心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活动,本次活动由公教中心主任杨康主持。

首先,汤阳老师向大家作了《浅谈如何做好新时代高校“三全育人”中的管理与服务》的交流报告。汤老师从新时代高校“三全育人”的时代背景、基本内涵、存在的问题和保障机制等方面向大家介绍了新时代高校“三全育人”的教育理念和工作方向,并就如何做好新时代高校“三全育人”中的教学服务保障工作提出了自己的观点和建议。

随后,吕恋生老师向大家交流了题目为《智慧教室建设及其对教学方式的影响》的报告,吕老师从智慧教室建设和对教学方式的影响两个方面畅谈了自己的认识和想法。

大家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围绕“谈谈如何做好新时代高校‘三全育人’体系中的教学服务保障工作?围绕新型教室建设和使用情况,谈谈如何充分发挥教学设备的功能,助力教学改革?”等问题,分别从如何有效提升工作人员的工作能力;爱岗敬业,主动服务师生,快速响应师生诉求;创新多媒体教学设备维护保障模式等方面开展了深入讨论和交流。

最后,公教中心主任杨康做总结发言。他指出,公教中心全体工作人员要进一步增强宗旨意识,树立以“师生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充分吸收三期教育思想大讨论成果,解放思想、凝聚共识,努力提高服务师生的业务本领,切实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学校实现教育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