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公教中心举办第三期政治素质与业务能力提升学习交流会暨第一期教育思想大讨论
发布时间:2022-10-10作者:汤阳浏览量:

10月7日下午,公教中心党支部在博学五楼A205智慧教室举办了第三期政治素质与业务能力提升学习交流会暨第一期教育思想大讨论,公教中心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活动,学校教学督导专家张书毕教授、温晓慧教授和教务部郭昌清主任出席了会议,本次活动由公教中心主任杨康主持。

首先,杨康主任向大家作了《准确识变、主动作为,全力做好教育数字化转型背景下的教学服务工作》的交流报告。杨主任从教育数字化转型战略的实施背景,教育数字化转型的内容与要求,教育数字化转型的优势与困难以及实现教育数字化转型的思考等四个方面作了详细的解读和阐释,使大家对教育数字化转型背景下如何做好教学保障工作有了更进一步的理解和认识。

随后,大家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围绕“本单位在学校人才培养工作中如何发挥应有的作用?自己如何做好教育数字化转型背景下的教学服务保障工作?”两个问题,分别从如何有效提升人员专业保障能力,充分利用物联网、大数据、云服务等现代信息技术建设高质量教学服务平台,促进信息技术与教学方式方法融合创新,提升师生信息化素养等方面开展了深入讨论。

最后,公教中心主任杨康做总结发言。他指出,公教中心全体工作人员要充分吸收本次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成果,进一步解放思想、凝聚共识、明确目标,要胸怀时不我待的使命感,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事事落实到位的执行力,坚决打好矿大教育数字化转型的攻坚战,为推进学校高质量教育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