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公教中心开展第二期政治素质与业务能力提升学习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1-12-01作者:浏览量:

2021年11月30日上午,公教中心党支部在博学五楼A301智慧教室召开第二期政治素质与业务能力提升学习交流会,公教中心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业务学习,直属业务单位党总支冯平安书记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公教中心党支部书记杨康同志主持会议。

4FB09

首先,吕恋生老师向大家作了《智慧教学环境建设与应用分享》的业务交流报告。吕老师从智慧教室的环境优势,技术优势,发展建设,智慧感知,简易融合及VR、AR、MR的实际应用前景等方面作了详细的解读和阐释,使大家对智慧教学的实践和推广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和了解。


随后,公教中心党支部进行了政治理论学习,汤阳同志向大家讲授了题为《从脱贫攻坚看中国共产党执行力—习近平扶贫思想的实际体现》的微党课。汤老师系统阐述了习近平扶贫思想,全面梳理了脱贫攻坚的艰巨性和复杂性及历史进程,详细介绍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所完成的人类减贫史上的中国奇迹。

接下来,张凯同志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精神》《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四次集体学习时强调把握数字经济发展趋势和规律—推动我国数字经济健康发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课程教材指南》等内容,并结合自身的教学服务保障工作谈了认识和体会。

 最后,杨康同志做总结发言。他指出,举办第二期政治素质与业务能力提升学习交流会目的是要全体人员在做好常规业务工作的同时,积极开展工作研究和理论学习,不断提升公教中心全体职工的思想政治素养和业务工作水平,更好地适应和做好“教育新基建”的新形势发展背景下的教学信息化服务保障工作,为学校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