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公共教学服务中心党支部组织集体观看电影《长津湖》
发布时间:2021-11-15作者:浏览量: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增强爱国情怀,11月13日,公教中心党支部组织全体职工集体观看电影《长津湖》,共同缅怀先烈、重温历史,深刻体悟伟大抗美援朝精神。

“打得一拳开,免得百拳来”。影片以英雄连队“第七穿插连”及兄弟部队的行动为主线,讲述了71年前,中国人民志愿军为保家卫国,奔赴朝鲜战场,在严酷环境下,凭着钢铁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一路追击、奋勇杀敌,为长津湖战役胜利作出重要贡献的故事。风雪冰霜冻不住战士的步伐,飞机大炮炸不断民族的脊梁,志愿军战士为了祖国的和平与民族的尊严而奋不顾身、舍生忘死,成功扭转了战场态势。

  “先烈舍生忘死,吾辈永志不忘。” 观影结束后,大家皆为影片中中国人民志愿军在极度严寒的艰苦战斗环境中不怕牺牲、浴血奋斗的顽强精神所震撼,心中的爱国情怀油然而生。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务实的作风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忠诚、担当、奉献,为学校教学保障事业贡献自己全部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