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公教中心党支部召开支部组织生活和民主评议会
发布时间:2021-03-12作者:浏览量:

202139日下午,公教中心党支部在博五-A301室召开2020年度基层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杨康同志主持,直属业务单位党总支委员、大创中心主任李伟同志出席会议并指导工作。

杨康同志代表党支部向支部作述职,报告2020年党支部工作情况,查摆的问题及整改措施。杨康同志从建设学习型党支部;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提升支部组织活力,完善内部治理等方面详细总结了支部2020年的工作情况。

他通报了支部下一步需要整改的清单和措施。他报告,经过前期广泛开展谈心谈话,支部征集并总结了问题清单,主要在于:理论学习与业务工作结合度仍需进一步提高、密切联系群众和服务对象仍需进一步加强、党支部的组织生活需进一步改进等方面。他提出,针对查摆出的问题,支部将通过加强业务学习与交流工作;建立对党员、群众结对子工作机制;深入走访学院,充分了解师生需求;支部与工会活动相结合,进一步丰富支部组织生活形式等具体措施,有效整改问题。

之后,党支部采取个人自评、党员互评的方式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与会党员同志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结合具体事例,深刻剖析了自己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改进建议。会上,党员之间拉拉袖,扯扯衣,红红脸的气氛热烈而严肃,相互之间坦诚相待,意见诚恳深入,进一步增强了党支部成员之间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李伟同志对本次组织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认为本次组织生活会开展地很成功,在查摆问题、互相建议、取长补短等方面起到了应有的作用、发挥了显著的效果。他指出,公教中心党支部是一支充满活力和朝气的战斗集体,工作作风扎实,履职尽责,在工作任务繁重的情况下敢于担当,较好地完成了教学服务保障任务。他对党支部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他提出,公教中心要统筹考虑人员实际情况,充分做好工作协调与保障;进一步完善内部治理体系,构建廉洁自律长效机制;支部同志要进一步从思想层面剖析不足,总结原因,更好地进行自我剖析与改进。

    最后,杨康同志总结时指出,希望同志们要结合本次民主生活会征集到意见和李伟主任的指导意见,深入思考,认真总结,制定整改措施,工作上精诚团结,攻坚克难,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学校教学服务工作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