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公共教学服务中心、数学学院共同举办第九期智慧教室技术培训—暨数学学院专场智慧教学沙龙
发布时间:2021-10-29作者:浏览量:

10月28日下午,公教中心、数学学院在博5A203智慧教室共同举办了第九期智慧教室技术培训-暨数学学院专场智慧教学沙龙,活动由公教中心主任杨康主持。

4A0C0

本次教学沙龙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同步进行,公教中心吕恋生老师向参加活动的教师详细讲解了 “雨课堂”智慧教学工具的功能和使用方法,从软件的安装到如何制作课件以及雨课堂的各个功能模块进行详细讲解,保证每位参培教师都能使用“雨课堂”智慧教学平台进行课程教学。吕老师还向大家介绍了学校多媒体教室的总体建设情况,智慧教室的设备配置、使用方法和常见操作故障等内容,并进行了操作演示。

培训会上,教师们对雨课堂和智慧课堂云平台等智慧教学工具以及智慧教室兴趣浓厚,对使用智慧教室系统、雨课堂、智慧教学云平台等智慧教学工具开展混合式教学表现出极大的热情,积极参与互动交流,公教中心技术人员回答了参训老师提出的有关智慧教室和雨课堂使用过程中的种种问题,现场气氛热烈活跃。

本次活动是学校扎实推进教师信息化教学方法与技术常态化培训的重要举措,旨在帮助教师提升信息化教学能力,激发教师探索利用智慧教学工具开展混合式教学的积极性,为进一步提高我校课堂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发挥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