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公共教学服务中心举办第一期智慧教学沙龙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17作者:浏览量:

为进一步推进我校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推动教师探索课堂教学组织新形式,加快学校智慧化课堂教学改革进程,5月14日下午,公共教学服务中心(以下简称“公教中心”)在博5-A301智慧教室举办了智慧教学沙龙活动,50余名教师参加了本次沙龙。

本次沙龙由公教中心主任杨康主持,我校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贾福萍教授做了基于“智慧教室”的教学模式创新与实践的主旨报告。

贾福萍教授结合自身教学经历,从智慧教室功能概述、基于“智慧教室”教学模式创新思路、教学资源优化与建设、小班化(研讨式)教学模式实践、线上线下深度融合教学模式实践和智慧教学收获等6个方面对智慧教室支撑下的智慧教学进行交流分享。

贾福萍教授通过一个个生动的教学案例,将智慧教室与传统课堂教学的巧妙结合,让智慧遍布了课堂教学全场景。在活动中,教师们积极提问和参与,对智慧教室及其支持下教学模式表现出极高的热情,本次沙龙为教师们提供了智慧教学的全新认知和体验。

为确保广大教师能够熟练使用智慧教室,并使其最大限度的发挥服务教学的作用,公教中心将努力为师生打造了良好的智慧化教学环境,进一步开展智慧教室应用实践活动,以期教师能够积极主动地探索,打造更加智能高效,富有智慧的课堂教学。